CAC(获客成本)与RoAS(广告支出回报率)哪个更值得您关注?
在获取客户方面,人们需要使用两个指标来判断效果:CAC(有时也称为CPA)和RoAS(广告支出回报率)。
人们往往更关心彼此。有趣的是,这种偏爱似乎完全是基于营销人员的经验:在联盟数字产品领域工作的营销人员倾向于使用CAC,而刚开始使用Facebook广告的新型营销人员倾向于使用RoAS。
我将审视每个人的优点和缺点,以便您可以确定应该依靠哪个。
CAC (Customer Acquisition Cost)=广告总支出/唯一新客户
CAC是两个指标中比较简单的一个:它是获取新客户所需的平均成本。就其本身而言,CAC并没有透露客户的平均订单价值或其生命周期价值。
例如,如果您在广告上花费了1000美元并获得了10个客户,则您的CAC为100美元。每个客户花费1美元还是100美元都没关系。如果您对更多细节感兴趣,Neil Patel在CAC上有相当不错的文章。
广告支出回报率=总销售额/广告总支出
另一方面,广告支出回报率会将收入考虑在内,您会得到一个不错的数字,它概括了广告的各种投资回报率。如果您在广告上花费了1000美元,并获得了2000美元的销售收入,则您的广告支出回报率为2.0。尽管每花$ 1的广告就能获得$ 2的收益,这听起来确实令人印象深刻,但要小心-取决于您所出售的产品,您实际上可能会亏本(更多信息请参见下文)。
讨论
考虑到RoAS更强大并结合了实际的销售量,您似乎应该始终选择RoAS,对吗?不必要…
一方面,RoAS的波动性往往比CAC大得多,因为RoAS传递了AOV(平均订单价值)的任何波动性。例如,这是一家在全球范围内销售产品的公司几天的真实广告效果。
如果您专注于RoAS而不是CAC,则可能会认为6/20发生了灾难性的错误。实际上,所有其他指标都匹配(包括未见的重要电子商务指标,例如,cost / AddToCart,CPM / CPC等),并且RoAS的下降似乎来自正常的统计随机性。
许多关注COGS(即销售成本)的人也更喜欢CAC,因为它使他们可以为每个客户花多少钱。如果您以一种价格出售一种产品,这将很有用。例如,如果您销售的是价值300美元的产品,而产品/船的运费为100美元,那么您可以花费0美元到200美元之间的任意费用来吸引客户。
但是,通过使用以下公式,您也可以在使用RoAS时找出相似的获利范围:
最低广告投资报酬率= 1 /(1 –销货成本百分比)
例如,如果您生产产品的平均成本为50%,则您需要的最低RoAS为(1 /(1-0.5))或2.0。
在可能的情况下,您应该始终考虑这两个指标,但是下表列出了您想依靠其中一种时的不同情况:
你是… |
CAC |
投资回报率 |
为什么 |
以不同的价格出售许多不同的产品 |
X |
提供最全面的获利能力指标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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在一个价格点仅售出一种产品 |
X |
增加计算的简便性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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销售销货成本接近0%的产品(例如,数字产品) |
X |
如果没有销货成本,则广告投资报酬率就是广告的真正投资报酬率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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预计客户一生中会多次购买 |
X |
与客户的总生命周期价值相比,首次购买时RoAS的重要性降低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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确定短期内性能是否有重大变化 |
X |
CAC将使您将真实性能与AOV的统计差异脱钩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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确定长时间内性能是否有重大变化 |
X |
在长时间内评估效果时,AOV的日常变化不太重要,而RoAS则是更重要的衡量指标 |
确保您了解上下文并且对其他重要的电子商务指标有良好的掌握很重要。